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宫务资讯

25000斤米龟正月十四亮相泉州天后宫

2009-01-24 17:03:58 来源:

    拜妈祖能领“一元”红包,看了大米龟还有机会领只小米龟回家。今年春节,到泉州天后宫拜妈祖将有不少有别于去年的惊喜,天后宫管理处准备了一系列活动,让市民们用各种方式,祈求一年平安健康发大财。

    要求子就来点灯

    正月初一至初五,前往泉州天后宫拜妈祖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取红包一个。别看红包里只有一块钱,却极有意义:精美的红包上写着“妈祖赐福,永保平安”,红包里的一元硬币固定在红包中间,硬币后的红纸上写着“元复始,五福临济,八方纳财”等字样,以硬币代替“一元复始”(意为新年的开始)中的“一”。

    泉州天后宫管理处副主任唐宏杰介绍,拜妈祖领红包,是今年首创,也是借鉴台湾的做法。意为祝福市民吉祥如意,新的一年有新的气象。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均安排一定量的红包,先到先送,送完为止。

    泉州有个习俗,新婚未生子的女子,娘家要在元宵节前送灯,意为送丁,希望女子早日生子。今年要求子的您,可于大年初一至十五,到天后宫点平安灯、光明灯,每盏花灯下均挂有一卡片,您可将自己的名字或为之祈福的人的名字,写在卡片上,挂在灯笼上。

    正月十五,天后宫有赏花灯猜灯谜,而正月十四至十六,还有木偶好戏连连。

    领只小米龟回家

    澎湖“乞龟”祈福的民俗表演,作为第三届“泉澎祈龟民俗活动”,今年正月十四至十八,大米龟将“惊艳亮相”。要知道,今年的米龟重25000斤,比去年足足增重了5000斤,创造了新的纪录。

    今年还有一个惊喜:50只“迷你袖珍米龟”,将入供市民家中。每只小米龟达5斤重,是今年新增的项目。届时,信众可在妈祖面前“打杯”,如妈祖同意,即可出点小钱将小米龟带回家。天后宫还准备了“平安桥”,保佑走过“平安桥”的信众和市民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sxs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