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宫务资讯

“温陵妈祖会”在泉州天后宫热闹上演 盛况空前

2010-07-09 17:17:47 来源:

早报讯 (记者朱彩云 胡彦明 文/图)为庆祝中国航海日,2010年“温陵妈祖会”昨天在泉州天后宫隆重举行,盛况空前。

  昨日上午,一路可见发上“簪花围”的蟳埔女表演,她们头上赏心悦目的装饰被称为“移动中的花园”。热闹的妈祖巡安踩街活动由泉州府文庙广场至涂门街,过中山南路,一直绕到泉州天后宫,随后举行了神尊回銮、安座与祭祀妈祖仪式。

  除了卜杯定“炉主”,昨日的出轿顺序为城东前头妈祖宫、洛阳庄兜龟峰宫、翁山妈祖宫、暗林顺济宫、北峰霞美妈祖宫、金井东宫、东石天后宫、深沪深林宫、城东后园妈祖宫、城东新埔妈祖宫、院前妈祖宫、长福村妈祖宫。各宫庙抬来了妈祖神像,据了解,这是继去年妈祖信仰习俗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目录后,泉州天后宫妈祖神像第二次出宫,与泉州及台湾等地妈祖宫庙神像一道绕境巡香。

  此次参与踩街仪式的宫庙有70多家,其中本地46家,台湾20多家,另外还有莆田、漳州以及江苏昆山等地的宫庙。

  在“仿古祭祀”仪典上,鸣钟击鼓,奏大乐,上头香,闽台人士纷纷就位,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祈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大发展、众妈祖宫香火鼎盛…… 

  据了解,泉州天后宫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海内外建筑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祭祀妈祖的庙宇。

  今年还是妈祖1050周年诞辰。

  此外,7月11日,泉州海交馆内将举行航海日邮票首发式,闽台缘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将举行郑和航海学术论坛。

 

 

责任编辑:sxs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