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误差在厘米级精度 泉州市启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2018-12-17 09:15:27 来源:泉州网

      转换地形图7717幅 误差在厘米级精度

      泉州网12月14日讯 (记者吴丽娇)记者从泉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泉州市已全面启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确保涉密测绘成果的安全与正常使用。

      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是顺应卫星技术的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由我国自主建立的高精度、三维、动态、地心坐标系。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自2008年7月1日起启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到2018年全面完成各类空间数据向2000坐标系的转换,并全面使用2000坐标系。

      记者了解到,全面启用2000坐标系是开展城市空间规划、规划信息化建设、推动“多规合一”等重点工作顺利实施的基本保障。在这之前,泉州市城乡规划成果、规划审批数据及1∶500地形图数据均采用泉州市地方坐标系,而今,市城乡规划局下属单位市规划勘测研究院作为泉州市基础测绘服务保障单位,积极开展2000坐标系启用工作,组织技术力量开展泉州地方坐标系和2000坐标系的转换参数解算工作,在参数解算中,严格按照测绘规范,选取的重合点均匀包含中心城区,并在内部选取数点,构网严密。同时,对参数进行多次校核,解算出的参数完全达到国家要求,转换后的地形图点位中误差在厘米级精度。

      在坐标转换参数解算和地理数据转换过程中,市城乡规划局积极与福建省地理信息中心进行技术交流,确保转换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数据成果的严密性。勘测研究院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泉州地方坐标系和2000坐标系的1∶500地形图的转换工作,共计转换图幅7717幅,为泉州市顺利开展2000坐标系启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