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泉州市城乡规划局三维激光扫描古城 获取基础地理数据

2018-12-17 09:21:41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5日讯 (记者吴丽娇)日前,泉州市城乡规划局组织作业单位对古城进行先期测绘、立面测量,获取基础地理数据。据悉,项目采用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进行立面测绘,并利用无人机进行屋面测量和建模。

      项目以中山路中段和中山路南段作为示范段进行测绘,街道长共计440米。对中山路的立面测绘是保护、发掘、整理和利用泉州闽南古建筑遗产的基础环节,为沿街两侧历史古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的风貌恢复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市城乡规划局有关人士说,由于中山路车流人流较密集,采用传统测绘费时费力,对交通和作业人员有一定影响,“本项目采用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进行立面测绘,并利用无人机进行屋面测量和建模。”这位人士介绍,三维激光扫描是一种先进的全自动高精度立体扫描技术,在建筑物立面测量领域,可实现对建筑物无接触性的快速扫描,同时将获得的点云信息快速转换成计算机可以处理的数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