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泉州市新增3家省级对台交流平台载体

2018-12-17 09:27:5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6日讯 (记者蔡紫旻)记者从市台办了解到,近日,福建省台港澳办新批准设立20家对台交流平台载体,我市新增2家省对台交流基地和1家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

      此次新增的8家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分别是福州市晋安区闽王文化园、厦门市江夏堂、漳州市林语堂纪念馆、泉州市安溪清水岩、泉州市余光中文学馆、莆田市贤良港天后祖祠、龙岩市长汀县客家母亲缘文化主题公园和宁德市半月里畲族文化村落等。

      新增的6家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包括福州市严复翰墨馆、福州市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厦门市惠和石文化园、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泉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和三明心家园等。

      泉州市安溪清水岩位于安溪县城西北的蓬莱山,是一处以清水岩寺为主体、以清水祖师文化为特色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水祖师信俗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县是已故台湾文学大师余光中的祖籍地,建设在此的余光中文学馆,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泉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自成立以来,以传统文化推广、对台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通过举办一系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结对台湾民间社团,增进台湾青少年对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了解。

      截至目前,泉州有3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家省级对台交流基地、2家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以及1个基层对台交流示范点。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