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推动古城背街小巷提升改造 泉州居民骑行环境日趋优化

2018-12-24 10:10:02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2月19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张文杰)我市启动“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以来,泉州古城构建以“公交+慢行”为主的绿色交通出行体系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这其中,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普及,让市民对骑行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城乡规划局与古城办共同委托编制了《泉州市古城片区交通提升专项规划》,规划中提出“构建高品质的非机动车道网”和“构建旅游慢行廊道,打造旅游特色街巷”两大措施,并生成了行动计划,促进爱国路、金鱼巷、象峰巷等街巷改造;编制了《泉州古城交通提升改造设计方案》,针对西街南片区的街巷和居民骑行环境畅通工程示范段(新路埕—许厝埕—奎霞巷—镇抚巷—后巷—新府口—观东巷—县后街)进行了深化设计,目前上述街巷已交付鲤城区组织实施。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