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鲤城:推动文化旅游业向全域化提升

2019-01-21 09:14:4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讯 (记者殷斯麒)记者近日从鲤城区了解到,今年鲤城区着力建设全域旅游景区,促进旅游业整体爆发,争取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产值增幅达30%以上,成为三产的新型支柱产业。

  据了解,2019年鲤城区将以古城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和社区振兴为主抓手,加快落实古城“1+2+3”片区规划和江南“一居一品、一居一韵”文旅发展规划。实施晋江两岸和重要进出城通道景观提升工程、加快建设生态连绵带,构建“一湾、两极、多廊道”文旅骨架,形成古新交织、水城共融、多片区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文旅全域发展格局。坚持“项目+运营”模式,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建设新门“三创园”等在建项目,推动谷岭人家、百名艺术家驻留计划等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深入策划海丝源文旅小镇、高山古建筑群落、溪后池文旅园区等一批文旅综合体项目,谋划启动后城140号海丝交流平台系列活动,形成文旅产业项目滚动推进声势。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和海丝先行区建设,深挖海丝文化资源,加大对各类自然人文资源的整合、包装、策划力度,着力做好“一个展示馆、一场舞台剧、一部主题电影、一部动漫原创IP”,实现文旅产业动态化、常态化展演,打造一批海丝旅游文化品牌。

  相关新闻

  鲤城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确定

  聚焦民生,着力解决民生难点。据了解,鲤城区确定了2019年3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老旧小区燃气改造项目、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为80周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惠民工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包括互联网金融惠民工程——翼支付智慧菜市场、5G网络建设工程、智慧社区项目工程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包括环卫设施更新维护项目、公厕提升改造项目、笋江花园城自来水“一户一表”工程、市政消火栓建设项目等。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