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宫务资讯

泉澎两地同“乞龟” 两岸同胞一家亲

2019-02-20 09:40:55 来源:无线泉州

  在参加乞龟活动的民众中,有个人很特别,这是他17年后,再次来参加这项活动。他就是澎湖县县长赖峰伟。

  正月十五的泉州天后宫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2019泉·澎“乞龟”民俗文化活动如期而至,今年,澎湖县县长赖峰伟再次率队前来参加这一活动,2002年时任澎湖县县长的他第一次率领澎湖天后宫信徒二百五十七人,来泉州天后宫谒祖进香。时隔十七年再次来到泉州天后宫,又正值举家团圆的元宵佳节,更有回家的感觉。

泉澎两地同“乞龟” 两岸同胞一家亲1

  “十七年以后,我们又第二度再过来,这个就像家里一样,大家互相来往才会熟悉。”

  泉州与澎湖“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自古就是一家人,连续举办了12届的泉·澎“乞龟”民俗文化活动,在祈求泉澎两地家家户户平安、风调雨顺的同时,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纽带。今年恰逢《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等“新四通”主张,也让澎湖看到了两岸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他们也希望在两岸关系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泉澎两地同“乞龟” 两岸同胞一家亲2

  “澎湖的角色就是定位在两岸经济商机活化起来,我们只要能够活化我们的商机,让老百姓生活的品质可以提升,这些点点滴滴都是为两岸互动更频繁,让他们互相更认识,我觉得这点很重要。”

  两地的同胞情谊是在不断交流中慢慢加深的。除了参加2019泉·澎“乞龟”民俗文化活动之外,澎湖县此次还与泉州就2019泉州澎湖妈祖会香回访活动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希望以两岸妈祖文化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推动两岸交流在上一个水平。

泉澎两地同“乞龟” 两岸同胞一家亲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