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鲤城建立泉州市首个有害垃圾暂存点

2019-03-11 10:13:1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9日讯 (记者张素萍 黄凯杰 文/图)昨日,记者从鲤城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获悉,鲤城区在辖区内26个试点建立有害垃圾分类投放、收运体系,并于2018年年底将鲤城区常泰街道五星社区85号五星清洁楼一楼,改造成有害垃圾暂存点。据悉,这是全市首个有害垃圾暂存点。

有害垃圾暂存点有害垃圾暂存点

  有害垃圾暂存点有害垃圾暂存点

  走进鲤城区常泰街道五星社区85号五星清洁楼,记者看到这处有害垃圾暂存点占地面积不大,40多平方米,暂存点内已经装了不少从各试点集中收集过来的家庭源有害垃圾,包括过期药品、化妆品、灯管灯等。这些有害垃圾被分类后,被整体有序地收集在相对应的收集箱内。据悉,这处暂存点目前累计收集38.9公斤有害垃圾。

  鲤城区垃圾分类办相关人士介绍,居住在有垃圾分类试点周边的居民将有害垃圾投放于垃圾分类箱,待积累到一定的存量后,由运营方运往到有害垃圾暂存点,常泰街道五星社区的暂存点每周五定期开放,有需要投放的都可前往。

  “暂存点接收的有害垃圾是根据《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的分类方法进行分类储存,同时我们还和专业的处置企业合作,在有害垃圾暂存到一定量后,分类托运至专业处置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做到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泉州市垃圾分类办相关人士说。

  记者获悉,为确保分类后的有害垃圾得到安全处置,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也将建成并投用,届时,各区有害垃圾暂存点收集的物品就可运往这里进行处置。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