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今年中国创新百强区/县 泉州7县市榜上有名

2019-03-12 10:42:0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12日讯 (记者罗倩雯)日前,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在京发布《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随之“2019年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榜单正式公布——福建入榜区县占据9席,成为总入榜数排名前五的省份,其中泉州入榜区县占据7席,它们分别是南安、晋江、石狮、惠安、安溪、永春、德化。

  据悉,该指数首次将专利分析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视角从国家、省市的层面延展到区县一级,可谓是我国首次面向除直辖市、港澳台外的全部区、县(包括县、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等)的创新能力“大测验”!

  此外,此次创新能力“大测验”采用了专利视角,运用以专利为代表的工业知识产权大数据结合科技统计模型,能够有效度量我国各区域技术创新产出成效及其反映出的创新实力及潜力。对推进区域产业投资、科技园区建设与运营,具有重要参考及指引意义。

  ▇网友热议

  @大容:泉州地区7个县市上榜,占了福建省的77.7%,太高兴了,为7个县市都点赞。

  @紫罗兰萍萍:来到石狮创业二十多年了,从年轻时到现在已快“奔五”的我肯定感情深厚,亲眼看到一切的发展如此之快,也算得上半个故乡啊!

  @武荣居士:全省九个,泉州占七个。

  @易成:为优秀的大泉州点赞! 为超强发展的大泉州点赞! 为明天更加美好的大泉州点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