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玉兔二号巡视器已完成三个月昼工作 累计行走163米

2019-03-14 09:4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郭超凯)记者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玉兔二号巡视器已完成三个月昼工作,于13日12时16分进入第三个月夜,累计行走163米。嫦娥四号着陆器于13日12时完成月夜设置。

  据介绍,玉兔二号巡视器已达到设计寿命。后续,研制队伍将继续精心操作、密切监控、确保安全,争取使玉兔二号巡视器走得更远,获得更多的科学数据。

  2018年12月8日凌晨2时2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之旅。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东经177.6度、南纬45.5度附近的预选着陆区。

  此前中国国家航天局发布消息称,2月28日玉兔二号巡视器自主唤醒,随后嫦娥四号着陆器于3月1日自主唤醒,按计划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

  第三月昼期间,玉兔二号巡视器对石块、车辙进行了科学探测。探测的石块最大直径约20厘米,探测时月球车距离石块约1.2米。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