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今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登场!小行星将同时划过夜空

2019-03-20 16: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今年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即将于3月20日点亮夜空,为从1月份开始的2019年超级月亮“三重奏”画上句号。即将上演的满月也发生在春分的同一天。这两次事件上一次碰巧遇到还是在1981年3月。

  据报道,3月的满月也被称为蠕虫月。美国原住民根据月亮如何帮助追踪季节,将一年中每个的满月命名。根据Farmer's Almanac的说法,地面会在3月份开始变软,蚯蚓紧接着出现,吸引更多的鸟类进食。出于这个原因,3月的满月与春天有关。

  根据小行星中心的说法,春天的到来和超级月亮也几乎与一颗小行星接近地球的时间相吻合。

  据悉,这颗小行星将在距离地球19万英里外的地方划过,这比月亮的距离更近。它的直径为79英尺,略大于2013年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划过的小行星。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