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今日迎来春分 部分地区气温将超过30℃ 22日气温“跳水”

2019-03-21 10:24:3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1日讯(记者杜妮娜)李商隐诗云“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而泉州在这美好春日中,刺桐花开得正好,与这首诗倒有种别样的默契。昨天泉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忙着与白云抗争,太阳的光和热温暖了鲤城大地。西南风平和,树木静立,随处可闻阵阵鸟鸣声,让人心旷神怡。

  预计今天依旧是多云的好天气,气温居高,山区部分乡镇气温将超过30℃。但明天冷空气的造访将使这突破30℃大关的气温骤跌,伴随着全市普降的小到中雨,气温下降幅度可达8℃。22日后期开始,沿海风力将加大到8-9级。泉州似乎一下子又从“夏天”回归到了“冬天”,这说变就变的天气实在让人烦恼。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留心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日5时58分迎来“春分”节气。此时节,百花争宠,花柔柳困,春色烂漫,春情缱绻。每年阳历3月21日左右,太阳处于黄经0度,为春分节气开始。春分的“分”字有三个意思:一是阳光平分在南北两半球,二是全球昼夜平均,三是把春季平分。

  春分时节,冰雪消融,草木复苏,无论南方北方,都是春意融融的大好时节,我国平均气温稳定在10℃,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此时节,百花争艳,桃李芬芳,春色满园。春分节气,还有一个民间传统习俗,那就是“立蛋”,选一个光滑匀称的鸡蛋,轻手轻脚地在桌上把它竖起来。据说竖好的话,可保持十几天不倒。相关史料记载,“春分立蛋”的传统起源于4000年前的中国,意在迎接这个节气和春天的到来。

  春分节气,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正是“千花百卉争明媚”的郊外踏青好时节。“春风、春暖、春日、春长,春山苍苍,春水漾漾。春荫荫,春浓浓,满园春花开放。春色好,春光旺,几枝春杏点春光……”清代大文学家郑板桥的这首《春词》就生动描绘了踏青时节的美好春光。

  此时节,乍暖还寒,野外踏青要注意保暖,也要注意花粉过敏。建议过敏症患者最好减少外出,或在外出时做好防护,如戴上眼镜、口罩等。此外,踏青赏花宜动眼不宜动手,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不认识的野菜更是千万不能盲目乱吃。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21日 多云 14℃~27℃

  22日 小雨 12℃~21℃

  23日 多云转小雨 11℃~18℃

  24日 小雨转多云 13℃~18℃

  25日 多云 15℃~21℃

  26日 多云 16℃~22℃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