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福建多措并举 综合整治骚扰电话

2019-03-28 15:36:2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卖房子、卖保险、办贷款……许多人被此类电话骚扰得不胜其烦。记者从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自去年7月国家十三部门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牵头召集省内相关部门、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着力技术创新”“筑牢安全堤坝”等五大手段,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推动骚扰电话治理初见成效。

  截至2月底,全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共关停电话号码22832个,关闭呼叫中心2家、语音专线14条,回收各类通信资源2318件,与94家商业伙伴解除合作协议。

  健全联动机制。我省由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和公检法等部门设立福建省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由各部门依据职责分工,研究完善本行业本部门整治骚扰电话的行动方案,形成合力,推进骚扰电话整治工作。

  着力技术创新。各电信企业从用户关怀角度出发,对超频呼叫推出“企业名片”业务,全面实施来电类型提醒,覆盖金融、医疗、教育、物流寄递、房产物业、食品销售等领域,把接听电话的选择权真正交给用户。去年12月以来,覆盖全省近2000万手机用户,发送提醒超过1亿条。

  多方协同查处。依托联席会议制度,聚焦重点领域,通过多部门联合响应处置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实施查处,关停一批呼叫中心、垃圾短信端口。

  筑牢安全堤坝。省通信管理局从严防个人信息泄露入手,狠抓基础电信企业的社会渠道管理、呼叫中心管理,通过规范合作协议、清查合作范围,要求各呼叫中心建立管理台账、承诺依法使用通信资源等,规范正常的商业营销行为。依托网间监测平台,实现对网间不规范主叫号码和超频呼叫的常态化跟踪,对网间不规范主叫号码进行实时拦截,我省网间不规范主叫号码传送整治成效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居于全国首位;聚焦超频呼叫码号,实行事前预警,事中核查,事后处置,关停一批违规呼叫的超频号码。

  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各基础电信企业共同探讨建立信息通信行业骚扰电话黑名单,对三类骚扰电话进行分类处置,重点标注,共享名单,拒绝向黑名单提供通信资源或从严审核,铲除骚扰电话黑名单的利益链条。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