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人马情未了,闽台缘博物馆即将展出重量级文物

2019-04-01 14:36:3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讯 (记者王了 实习生饶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马是和人非常亲近的动物,一马当先、千军万马、龙马精神……关于马的成语数不胜数,4月4日-6月23日,闽台缘博物馆三楼东展厅将举办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共有一级文物14件(组),分量十足,大家可来看“马”、听“马”、领“马”。

  据闽台缘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五部分:马的驯养、马与交通、马与战争、马与娱乐、马与艺术。通过这次的中国古代马文化展,我们可以了解关于马的历史文化,早在5500多年前,人类已驯马成功,到战国,骑兵已逐渐成为战场主力,汉朝起,朝廷开设了专门的养马机构,目前中国就有蒙古马、河曲马、西南马等30多个品种,可见马在中国历史上不可或缺。

  4月4日来看展还有多个福利,9点20分,将由昭陵博物馆李浪涛副馆长、陕西历史博物馆陈列展览部姜涛副部长带领大家看展览,聊聊“马”的故事;十点整,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昭陵博物馆李浪涛副馆长将会讲讲人马情未了的历史;4月4日上午来看展、听讲座的观众,如果生肖是马的,还可凭身份证领取纪念品一份(时间4月4日10:00以后,只有100份,先到先得)。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