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泉州:两园一山上周末迎祭扫小高峰 提醒本周末错峰祭扫

2019-04-01 15:06:5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4月1日讯(记者 傅恒 庄丽祥 文/图)过去的一个周末,市区陵园墓地出现了清明祭扫的第一波小高峰,市区少林路、东湖街、北清路、坪山路等通往皇迹山陵园、宏福园、清源山等陵园、墓地的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大。宏福园超6万人扫墓,清源山、皇迹山陵园也迎来了首个祭扫小高峰。

上周末泉州迎来首个清明祭扫小高峰

  上周末泉州迎来首个清明祭扫小高峰

  宏福园超6万人扫墓

  市民文明祭扫意识增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市区宏福园。刚到北清路,交通已经出现拥堵,车辆通行缓慢。而再往前,宏福路上早已排起了长队,从宏福园内一直排到了北清路上。

  记者在宏福园内看到,不少市民带着香烛、鲜花等祭品前来祭扫先人。在现场,仍旧可以听到时而响起的鞭炮声,不少市民还在现场燃烧纸钱,但是,较往年相比,有所好转,市民文明祭扫的意识提高。

  市民王女士和家人一起来扫墓,她的祭品中,有香烛、鲜花,但是没有带纸钱。王女士告诉记者,往年,都是带了很多纸钱来烧,而且还会燃放鞭炮,很不安全,特别是起风了,纸钱到处乱飘,存在不小的隐患。今年,她和家人商量一下,决定把烧纸钱和燃放鞭炮省去,文明祭扫。

  据泉州市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末两天,宏福园迎来祭扫的小高峰。周六大概有2万多人前来祭扫,而昨日,祭扫人数突破了4万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清明小长假三天,将会迎来祭扫的高峰。届时,每天上午8点到10点,下午1点到3点是祭扫高峰期,预计届时进园道路会出现拥堵,请市民错峰祭扫,尽量选择公交车或者电动车出行。为了方便市民电动车充电,宏福园内设有免费充电处,可以同时容纳100多辆电动车充电。该负责人也呼吁市民,在祭扫时不要烧纸钱、燃放爆竹,自觉做到文明祭扫。

  据交警介绍,清明期间,丰泽交警大队将在通往泉州宏福园的各重点路段安排警力疏导交通。车流高峰期时,北清路新华北路口至北清路黄龙大桥路口易出现拥堵,建议途经该路段的车辆绕行:①泉山路—环岛—普贤路—东西大道—南北大道—307省道;②城北路—城西路—临漳门环岛—江滨北路—307省道。

  清源山6000人祭扫

  皇迹山陵园周末迎高峰

  据皇迹山陵园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上午和中午前来扫墓的人较多,两天各有六七千人来扫墓。昨日上午10点,周边道路出现拥堵,交警对周边道路进行管制,但高峰时期主要还是清明小长假三天。

  在市区清源山,这两天也有不少市民前来扫墓。据泉州清源山风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10点左右,清源山出现祭扫小高峰。虽然景区路面比较狭窄,但是没有造成堵塞。据了解,周末两天,前往清源山扫墓的市民每天有6000人左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在祭扫过程中,文明素质比往年提高,比较规范。但仍有一些市民放鞭炮、烧纸钱,景区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进行劝导。劝导无效的,工作人员会将容易产生火源的物品查扣。

  据交警介绍,4月5日至4月7日将迎来交通流量最高峰。届时每天的8:00-17:00,清源山齐云路、北山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