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年多 推动泉台文化交流合作

2019-05-08 16:18:07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召开的泉州市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回顾了该协会成立6年多来,致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泉台文化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

  该协会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分别在泉州和台北举办了三届“泉台酒文化猜拳比赛”,参与举办“2013海峡两岸青年书画作品展”和“2017年泉台传统俗语文化研讨会”。此外,协会主动承担赴台交流相关工作,增进两岸乡情乡谊;以“农订会”为契机,协助政府部门组织台湾农产品企业来泉参展;对接相关部门赴台考察,支持台湾水产品企业拓展大陆市场。

  今后,协会将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全方位推动泉台传统文化交流与合作,组织协调、策划实施一批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向台湾基层延伸,扩大对台传统文化传播覆盖面,努力促成和推动泉台交流基地建设。

  作为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的泉州,与台湾仅一水之隔,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通、法缘相承的“五缘”优势得天独厚。泉州积淀深厚的闽南文化,现已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记者廖培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