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赐福 永保平安 欢迎您访问泉州天后宫网站
热点资讯

应对五一小长假 闽严防旅游超限拥堵

2020-04-26 10:5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想去武夷山玩,又怕人太多。”在泉州工作的尹女士近日在社交网络上发出这样的担忧。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人像尹女士一样有出行的愿望,又担忧人多拥挤。

  为做好疫情防控,从1月24日开始,福建省文旅场所暂时关闭,暂停服务。随着疫情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福建各地旅游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旅场所在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游客或民众进出管理、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郑芳介绍,截至4月20日,福建省53.1%的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共199家,未发生疫情传播、车辆拥堵、游客聚集滞留和拒绝执行防疫措施等情况。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福建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做好假日旅游应对准备工作,以做到景区限量、有序开放。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30%,并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五一”假期,旅游景区不搞促销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不提倡旅游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免费措施,防止客流量超限。要在景区出入口、主要景点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堵,确保防控到位。

  福建各景区还将落实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旅游设施设备一律暂停使用,高风险旅游项目如漂流等暂不开放。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分批分期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天后宫董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信箱:qz_hzm@sina.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闽ICP备09016066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0202000139号